山崎威士忌

加入好友

日本威士忌收購分類選項

山崎威士忌 白州威士忌 響威士忌
余市威士忌 輕井澤&羽生 回首頁

日本 山崎威士忌收購 全系列酒款圖示 

新山崎威士忌 山崎 雪莉桶 山崎 波本桶
新山崎威士忌
山崎 雪莉桶
山崎 波本桶
山崎Puncheon桶 山崎水楢桶 山崎威士忌Limited Edition
 山崎Puncheon桶
 山崎水楢桶
 2014 特別版
山崎2015 特別版 山崎2016 特別版 山崎2017 特別版
2015 特別版
2016 特別版
2017 特別版
山崎10年 山崎10年 山崎10年
 山崎10年威士忌
 山崎10年威士忌
 山崎10年威士忌
山崎12年 山崎12年 山崎10年
山崎12年威士忌
山崎12年威士忌
山崎10年威士忌
山崎18年 山崎18年 山崎18年Limited Edition
山崎18年威士忌
山崎18年威士忌
山崎18年威士忌
山崎25年 山崎25年Limited Edition 山崎 年份酒
山崎25年威士忌
山崎25年威士忌
山崎 年份酒
山崎35年 山崎50年 山崎1984
山崎35年威士忌
山崎50年威士忌
山崎1984

HOME

山崎威士忌收購說明
  1. 無外盒、缺配件或外觀受損不完整,減價收購。
  2. 水(酒)位過低減價收購或不收購。
  3. 瓶口有酒漬、瓶頭鬆動或聞到酒味即視為漏酒,不收購。
  4. 贓物、來源不明或未成年來客拒收。
  5. 本表報價以台灣地區各品牌代理商酒品為準。
  6. 本表報價為標準品價格,實際收購價格以現況估價為準。
  7. 酒類種類繁多,價格也隨市場波動,收購價格表僅供參考,實際收購價格以LINE線上即時報價為準。
日本山崎威士忌品牌故事

品牌官網

加入好友
山崎威士忌logo 山崎威士忌蒸餾場 

           日本真正威士忌的釀造則要歸功於鳥井信治郎和竹鶴政孝。19世紀20年代初,懷揣著要釀造真正日本威士忌夢想的鳥井信治郎,資助擁有同樣信念的竹鶴政孝,去蘇格蘭深入學習並實踐當地的釀酒精髓。竹鶴政孝不負眾望,在1923年江戶時代末期,熟諳蘇格蘭威士忌釀造技術的他,加入了由鳥井信治郎建造了日本第一個威士忌蒸餾廠 —— 山崎蒸餾廠,把蘇格蘭威士忌的技術運用到了本土威士忌上。1928年,在山崎蒸餾廠建成後的第5年,第一支日本國產威士忌“白扎”誕生。

        但是首批釀造出的“白扎”由於種種原因銷量不好。鳥井信治郎由此認為,東方人與西方人存在先天喜好上的差異,因此日本威士忌在釀造調和方面應該有所調整;而竹鶴政孝則堅持蘇格蘭傳統製法,需要繼續改進完善現有的設備工藝,理念上的分歧就此產生。於是兩人分道揚鑣,鳥井把山崎蒸餾廠發展成了眾所周知的三得利酒廠,如今有了山崎、白州和響三個威士忌品牌。1934年,竹鶴政孝也在余市創立了余市蒸餾廠,擁有了自己的品牌 Nikka(一甲),旗下目前有竹鶴、余市和宮城峽三個系列。自此在日本市場上的兩派不同的威士忌:符合亞洲人口感甜美柔和的三得利酒廠以及專注於傳統蘇格蘭工藝的Nikka 酒廠。

        對日本與蘇格蘭的威士忌有人做了一個生動的比喻,前者像是細緻的日本懷石料理,精緻細膩,細品口感、味道與層次;而後者是有點粗枝大葉的德國菜,但勝在夠強烈,個性鮮明,受到歐美人的歡迎。日本威士忌源於蘇格蘭的釀造方式,不僅其生產釀造工藝和設備脫胎於此,且釀造所用的麥子和用來熏烤麥子的泥煤也是從蘇格蘭和英國進口的,因此在日本威士忌身上常常可以找到蘇格蘭威士忌的身影。但是嚴謹細膩的日本人也加入了他們自己的特色,對於傳統技術上做了一些改變。花開兩朵,各表一枝。三得利酒廠一共有兩家威士忌蒸餾廠,分別是位於京都的山崎蒸餾廠以及位於高海拔區域的白州蒸餾所。

        鳥井建立的第一家山崎蒸餾廠坐落在日本京都天王山麓,那裡常年霧氣繚繞,濕潤非常,很適合釀造威士忌,且當地水質硬度只有34,是日本茶道鼻祖千利休最看好的水源。白州則使用來自日本名水百選、尾白川的名水,並儲藏置木桶中發酵。在發酵之前,麥子會被泡在溫水之中,在浸泡將存放經過一個月後的發芽麥類或穀類放入特製的不鏽鋼槽中加以搗碎浸泡,產生的麥芽汁在加入酵母就進入了發酵環節。在傳統的蘇格蘭釀造法中,為了威士忌有更多麥子的香氣,麥子會殘留在麥芽汁中或者有些酒廠會特意把麥子的固體放置在麥芽汁中。日本則是使用如同水晶一般乾淨的麥芽汁,因此日本威士忌酒體較為乾淨,有較多的水果氣味及甜美,沒有像蘇格蘭威士忌留下那麼多麥子的氣味,更加符合亞洲人的口感。 

        威士忌的特色在於熟成,桶賦予了威士忌不同的風味。日本威士忌在選用桶方面比較講究,酒廠會根據不同的期望選擇雪莉桶、美國新桶、日本本土產水楢木甚至是梅酒桶作為熟成酒桶。其中日本桶是最令日本人驕傲的桶,選取北海道特有的樹種水楢,給日本威士忌引入了飽滿的香氣,也會讓你感覺置身在日本神社之中。山崎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這款日本第一支也是最具代表性的單一純麥威士忌使用的就是日本橡木桶,使其口感馥郁,擁有迷人淡雅的果香,餘味悠長。創建於1923年的山崎蒸餾廠,採用的編號0001號橡木桶就是雪莉橡木桶,山崎Sherry Cask 單一麥芽威士忌,100%採用嚴選的西班牙雪莉桶原酒調和而成,馥郁果香,甘美中淡雅的苦味,尾韻悠長。響12年三得利威士忌,使用的是梅酒桶,可感受到極具果香的前味。 

        蘇格蘭威士忌的生產者們可以互相交換自己酒廠的產品,用來製作調和威士忌。而日本釀酒者們彼此之間卻不互相交換,這樣就迫使他們在酒廠中嘗試釀造各種不同的酵母、不同品種的大麥和不同程度的泥煤煙熏味創製出無數種搭配,蒸餾過程會越複雜越好,每個品牌都有自己獨特形狀的蒸餾爐。山崎與白州蒸餾廠皆備有數個形狀不同的蒸餾器,這也是世界上罕見的蒸餾廠設備。也因此三得利自身從Light type 到Heavy type 各式各樣擁有豐富多彩個性的麥芽原酒都可以自己製作生產,並引領帶動單一麥芽風潮。懷著釀造出傳統蘇格蘭威士忌的竹鶴選擇更接近蘇格蘭“寒冷濕潤”氣候的北海道建立了余市蒸餾廠,距離日本海海岸僅900米。雖然同樣無法進行證明,但海風的作用也賦予了原酒複雜的香氣。

山崎威士忌系列

Yamazaki 山崎1923單一麥芽威士忌

        為紀念山崎蒸餾廠建立90週年而推出的山崎新品。以山崎蒸餾廠不同類型的麥芽威士忌原酒融和而成,沿襲山崎品牌層次繁複細膩的獨特個性,主要原酒來自紅酒橡木桶和山崎蒸餾廠傳統的水楢橡木桶熟成原酒。果味清甜,層次細膩繁複。微甜的入口感覺,接著是更加飽滿的水果味。味覺的層次非常豐富,清爽。純飲時餘韻集中濃郁,加水飲用時餘韻清雅柔和。

Yamazaki 山崎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山崎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是日本第一瓶單一麥芽威士忌,誕生於日本威士忌發祥地,山崎蒸餾廠竣工60週年的1984年。在山崎蒸餾廠經歷四季交替而熟成的麥芽原酒中,嚴選12年以上酒齡的原酒精釀而成,風味甘醇,略帶淡雅的古酒桶香氣。榮獲2003年和2010年ISC國際烈酒挑戰賽金牌獎,2009年SWSC舊金山世界烈酒大賽雙金獎。醇厚濃郁,層次豐富的口感,芳香華美的風味,擁有山崎蒸餾廠高貴豐美的麥芽香氣和古酒桶典雅的熟成木香,回味悠長。

Yamazaki 山崎1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嚴選山崎蒸餾廠酒齡18年以上的麥芽原酒精心融和而成,酒體殷實,且在雪莉酒桶中經過充分後熟。2004年開始上市且外銷歐美,廣受各界好評。絶對是純麥威士忌酒迷最嚮往的一瓶。榮獲2007和2010年ISC國際烈酒挑戰賽金牌獎,2005、2008、2009、2010年SWSC舊金山國際烈酒大賽雙金獎,2006年IWSC國際葡萄酒及烈酒大賽優勝金獎(最高獎)。18年歲月凝聚的甜美芳香,濃厚的熟成感,源自雪莉酒桶的甘美,以及豪爽強勁的熟成木香,豐富多彩的清香融和而成深長的回味。

Yamazaki 山崎2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山崎25年,是為了紀念三得利創立100週年上市的一款極為珍稀的高年份極品。它精選山崎蒸餾廠中酒齡超過25年的雪莉酒桶熟成純麥原酒,精心融和而出酒體醇厚的單一麥芽威士忌。每年產量極為有限。雪莉酒桶中經過25年歲月的醇釀,盡顯其熟齡酒的特別風味,富含來自橡木桶的馥郁芳香,口感醇厚迷人,餘味深邃悠遠,令人難以忘懷。

Yamazaki Bourbon Barrel

山崎波本橡木桶限量版威士忌

        山崎波本橡木桶是指曾用來儲存波本威士忌的酒桶,然後被用來熟成麥芽威士忌,這種酒桶的內部被烤焦,以激活橡木桶裡的香氣和其他元素。當被用來熟成山崎麥芽原酒時,烤焦的橡木桶會產生高雅的香氣和香草的甘甜。這些180升的橡木桶,比其他類型的橡木桶更小,和酒液接觸的單位面積大因此更易受到周圍環境的影響,熟成的速度也比大桶快,使威士忌產品得到陳釀地與眾不同的特性。這款威士忌是只有180升的山崎波本橡木桶才能釀製出的,它具有獨特的香氣、柔順的口感和回味悠長的甜味。

Yamazaki Puncheon

山崎北美白橡木桶限量版威士忌

        山崎北美白橡木桶就是一款特大號的480升橡木桶。在酒桶內部,每升威士忌與木桶的接觸面積比180升或230升波本橡木桶小,因此,它適合長年熟成,釀製不同口感的麥芽原酒。山崎北美白橡木的主要成分給予其原酒獨特的甜味和濃郁的香氣,廣受威士忌愛好者推崇。山崎北美白橡木酒桶能帶來的濃郁的果香、甜椰子和香草的味道。

Yamazaki Sherry Cask

山崎雪莉酒桶限量版威士忌

        用來熟成山崎麥芽原酒的山崎雪莉酒桶是嚴格按照三得利要求,這些酒桶用來熟成雪莉酒超過三年。隨後,當被用來熟成威士忌時,這些橡木桶中含有的單寧酸和多酚讓酒體呈現比其他橡木桶熟成的麥芽原酒更深的暗紅色。傳統的山崎雪莉酒桶是釀造所有山崎單一麥芽威士忌的主要橡木桶。

Yamazaki Mizunara

山崎水楢橡木桶限量版威士忌

        山崎水楢橡木桶限量版威士忌的設計,使威士忌愛好者發現三得利在山崎蒸餾廠創造的單一麥芽威士忌令人驚訝的獨特之處。在上世紀40年代,世界範圍內橡木原材料供應缺乏,三得利開始開發並使用一種國內種植的水楢橡木。但水楢橡木並不是理想的制桶材料。在木材的選擇和制桶時,需要考慮它本身材質鬆散在制桶和存儲威士忌原酒時的諸多問題。而僅選用200年以上樹齡的原則,也使得山崎水楢橡木桶每年的產量只有約200個。當時,權威人士很少有關於水楢橡木的評論。而在幾十年後的今天,關於檀香和沉香對於威士忌的影響獲得了權威人士和威士忌愛好者的普遍認同和讚譽。 

HOME

日本 山崎威士忌收購酒款介紹 

日本 山崎威士忌10年
山崎威士忌10年 山崎威士忌10年 山崎威士忌10年

        山崎10年是最能表現酒廠特色的年份就是10年的單一麥芽。因為雖然陳貯於橡木桶中10年,但卻受橡木桶的影響較少,最能品嚐出來自該蒸餾廠中,純粹特出的個性。

        山崎1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有濃郁的果香與麥芽香氣、清新活潑的口感展現了「山崎」蒸餾廠的的獨特性格,來自新桶淡雅的氣味,讓山崎10年呈現出原廠的純粹美味。山崎10年有明亮的金黃色澤,乾燥水果、麥香、特出的甜味和香氣,酒體中度,味覺溫和、柔順、強烈的熟成口感,餘味芳醇,有來自新桶的氣味。

HOME
日本 山崎威士忌12年
山崎威士忌12年 山崎威士忌12年

        山崎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是在1984年山崎蒸餾廠創廠60周年時所誕生,是日本第一支,也是最具代表性的單一純麥威士忌。來自日本獨有的日本橡木桶(Japanese Oak;水楢)的淡雅,呈現出日本神社氛圍,口感香氣帶著淡淡伽羅、日本線香氣息,口感馥郁,有迷人的果香與濃郁的麥芽香氣,餘味悠長。2002年時獲得ISC國際酒類競賽金牌獎肯定,是品酒行家難以錯過的佳釀。

        山崎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色澤呈金黃色澤,香氣有乾燥水果、梅乾、麥香、木桶和蜂蜜的氣息,酒體中度,味覺有櫻桃、香草奶油、梅乾、細緻的甜味、圓潤芳醇,餘味有溫潤又深邃的口感、溫暖而深長的餘味。

HOME
日本 山崎威士忌18年
山崎威士忌18年 山崎威士忌18年 山崎威士忌18年

        山崎1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2004年才在歐美上市,剛上市就讓歐美品酒名家大為驚豔。以陳貯過最高級的Oloroso西班牙雪莉酒的雪莉橡木桶來陳貯麥芽原酒,經調酒師巧手調配之後,再次置入雪莉桶中進行二次後熟的工序製成,豐厚迷人的芳醇風味,自是迷人非常。

        山崎1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是由三得利調酒師親赴西班牙挑選,不同於一般以美國白橡木替代西班牙原產櫪木,或以等級較低的雪莉酒陳貯木桶替代,調酒師們堅持使用最好的西班牙原產櫪木與Oloroso陳貯過的木桶,才能醅除這款甘美佳釀,濃郁的果香、豐厚醇郁的風味、完美的平衡感與深邃悠遠的餘味,令人難以忘懷。

        山崎1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色澤深且帶有豐厚的琥珀色,有梅乾、太妃糖、帶皮的柑橘果醬、橘子、蜂蜜、草莓的香氣,酒體重度,有來自雪莉桶的芳香、豐富醇厚、蜂蜜、奶油、辣味、巧克力口感味,餘味良好且平衡,富含奶油和令人愉快的澀味。

HOME
日本 山崎威士忌25年
山崎威士忌25年 山崎威士忌25年

         山崎2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是山崎威士忌的頂級酒種,是調酒師們嚴選山崎蒸餾廠中熟成25年以上,陳年於雪莉橡木桶的麥芽原酒調配而成。充滿甘甜華美與厚實馥郁的芳香,同時來自長期熟成的甜苦交織的木香,呈現豐富,多層次的深遠餘韻。

        山崎2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色澤呈深濃的紅褐色,具有葡萄乾、草莓果醬、嫩煮番茄、迷迭香、生巧克力、可可亞、杏仁果等香氣,酒體重度,在成穩的酸味中略帶苦味,擁有厚實的口感,有蜜餞、乾果實、木香、酸味、苦味、深遠的餘韻。

HOME